close


從前有一位農夫,早出晚歸耕種一塊貧脊的土地,他勤奮工作,午餐也顧不得吃。
天主覺得他很可憐,就對他說:『你很勤奮認真,我要賞賜你,給你更多土地,讓你富足。從今天起,以這裡做起點,你盡力去跑,等繞一圈子回到原點時,我會將圈圈以內的土地都贈送給你,讓你飽足。』
這個農夫真是高興極了,馬上獻開始跑,也忘了帶飲水,只顧往前跑。
當他跑了半個鐘頭後,往後看,啊!真高興,這輩子已夠用了,這塊地所產的五穀能供我一輩子。
他想停下來了,但是又想到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應該為兒女再跑一段路,讓他們也有一點家產。於是又跑了一個鐘頭,又渴又累,汗流浹背。
他又往後看,離起點的地方已經很遠了,應該折回了。可是他又想起他的兄弟姐妹,於是再往前跑了一段。
他的胸口開始有點悶,頭有一點暈。
他開始想:『唉!我畢竟年紀大了,身體狀況大不如從前,我馬上就要退休了,趁還沒退休前再多跑一點路吧!』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他的體力到了極限,他不支倒地,不久就死了,連回到原點的機會也沒有。
當然,他什麼土地都沒有得到。

朋友!這個故事正是我們許多人的寫照。

許多人一生忙忙碌碌,汲汲營營,有了,還要更多。只顧一直往前衝,從不曾靜下來思考一下人生的意義。

等到年事已高,回首來時路,才猛然發現年華已去,錯過了許多路邊旖旎的風光。

人生有各種各樣的遺憾,有些人子欲養而親不待,有些人功敗垂成。而人生最大的遺憾莫過於辛苦了一輩子,郤無福消受自己勞碌的所得。

人生路途漫長,何妨走一段,休息一下,充個電,再奔前程不遲!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取材自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心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