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那年我年紀輕輕涉世未深時 完全不明白書的重要性 好再受啟發得早 直到有一天走進了從小到大從來不會進去的地方 - 圖書館 映入眼簾的盡是些五花八門的書籍


一醒來時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回想起國小國中高中時 不禁覺得很可惜 少讀了很多可以用一輩子的閒書 而卻花了大把時間去讀應付考試的重要書本 


當時又以財經類書籍最吸引我 因為剛上大學時受到富爸爸系列叢書薰陶 日思夜想也要找出致富之道 理由很簡單 那時候總認為有錢了就不用工作 更不需要去讀那些考試書


財經叢書更是深得我心 標題常常就是幾年內賺十億元 或是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打敗大盤 等等 看得我是龍心大悅 一口氣都是租個五六本為單位的


書就是這樣 看到標題喜歡 拿起來略讀後發現這根本就是我再找的 在借到手後更是厲害 彷彿這本書已經讀完了 全世界已經在我手掌心裡了 


當時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因緣際會之下我也接觸了股票 畢竟賺錢嘛 股票最快最直接 書本又是垂手可得 當然得進場去試試身手囉 總不能老是紙上談兵 該是學以致用之時了


股票真的很奇妙 不是電視上的名嘴愛講 這玩意兒學了一招半式後不吐不快 好像憋著不講會給憋死一樣 


當時我也很愛講 講不用負責任阿 講起來又很威風 況且誰會老記得你講了些甚麼 看完書那陣子很可以理解為什麼股票名嘴那麼多又那麼會講 這麼愉快的職業當然是越幹越有勁


最有趣的就是當時的股票類書不是每天都在看的 也不是想看才看 當時邊做股票邊看書的情況下 不事一直輸 是有輸才要看書


賠了一點錢馬上全部的書都抓起來翻閱 好像看了馬上就會不會陪似的 果真 幾天後真的回本了 以為出師了 學有所成 書本當然也都可以放下了 就在這樣學習過程中 最後雖然不陪不賺 


但是我得相信當下已經埋下投資的種子 這種子越早埋是越好 如果早在國小時就埋下去了 現在可能已經長成大樹了 不是巴菲特那類的人最差也可在電視上溜的一兩段囉



arrow
arrow

    心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