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26).jpg  

黑耶穌--在真相大白以前,不下結論。

 

傳教士深入非洲的蠻荒地區,宣揚耶穌捨身救人的行為。當地黑鴉鴉的土人聽了,很受感動,他們圍著傳教士間問長問短,希望對耶穌能知道得更多、更清楚。於是傳士取出耶穌的畫像掛在牆上,讓他們看。

 

非洲的黑人,一向是討厭白人的,他們看了耶穌的畫像之後,為之譁然。祂怎麼會是一個白人呢?這麼好的一個人,怎麼會是白人呢?大加一哄而散。到現在,非洲有些部落要把耶穌畫成黑人的樣子,大家才肯接受。

 

這個故事足以說明什麼是偏見,偏見並非黑人所獨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是在德國長大的猶太人,後來到美國定居,他曾經很幽默,也很辛酸的說過:「相對論究竟是不是科學的真理。要到我身後才能證明。如果我是對的,德國人會說我是德國人,而法國人會說我是猶太人。如果我錯了,德國人會說我是猶太人,而法國人會說我是德國人。」當時德法兩國有歷史性的積怨,大多數的法國人都討厭德國人,而納粹德國又全力排擠猶太人。大家都願意把失敗加在不喜歡的對象身上。明知跟事實未必符合,却也顧不得了。

 

偏見給世界帶來的災禍已經過多,需要明達之士一起發下心願,努力消除自己的偏見,並且在這方面盡量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